地理区位

地理区位

发布日期:2024-01-10 14:30 信息来源: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分享到:

滁州市位于安徽省东部,习惯称“皖东”,为全省16个省辖地级市之一。市境东部与江苏省接壤,自南向北与南京市、扬州市、淮安市、宿迁市为邻;西部自北向南与安徽省蚌埠市、淮南市、合肥市、马鞍山市相依,地理坐标北纬30°51′~33°13′、东经117°10′~119°13′。市人民政府驻地北距首都北京市约900千米,西距省会合肥市115千米,东距江苏省省会南京市50千米,分别是南京都市圈和合肥经济圈中心城市,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核心区城市之一。全市行政区域总面积1.35万平方千米,约占全省总面积的1/10。全境东西最长处193千米,南北最宽处约150千米。市境最东端在天长市秦栏镇同兴村,最南端在全椒县古河镇再安村,最西端在凤阳县官塘镇尹湾村,最北端在明光市泊岗乡新淮村。

(来源: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)